我有 10 块盘是买一个 11 盘位的 nas 机箱装一块,还是买两个成品 nas 装两个呢?纠结
| 硬盘类型 | 容量 | 数量 |
|---|---|---|
| HDD | 4T | 5 |
| HDD | 14T | 2 |
| SATA SSD | 1T | 3 |
| M.2 | 1T | 1 |
如题,纠结是买个大 nas 装一块儿,还是分开装
现在家里有一台 6 盘位御夫座 DIYNAS 在服役
把你的 4T 都给卖了,1T 的 sata 也卖了,买一个四盘机器就够了……
都过保了卖不了多少钱
4t 的盘如果用很久了干脆直接换成一个 16t 的吧,两台 nas 同时用管理起来会很麻烦吧
如果是我的话就自己 DIY 一个扩展性好的都放一起,方便管理也能省一点电,2 个的话除非有重要数据做互备
机箱出吗?
是的,我看网上有人是多机备份
你要?
疾风知 N10 NAS 机箱 10+2 盘位,我感觉挺适合你的,价格也不贵。
#8 打算把蜗牛替换掉
可以啊,我正准备换机箱,不过我的是早期版本,不是现在的铝
4t2+14t1 ,1t,*1+m.2, 买个 4 盘的 nas 就行,其他盘留着做冷备份数据,再买个硬盘盒。
硬盘出吗?
HDD 14T 以下的全卖掉,SDD 1T 也没什么意思,卖掉吧
问题解决了
3 个 1T 的 SATA SSD 有点鸡肋了,当缓存吧,一块盘也就够,5*4T 是要 RAID-5 么?两个 14T 又要怎么用,非常不规整。
容量小的没用,一样的耗电。
卖掉是一个办法
还有一个是,你可以装一下冷备机器
有很多人中招勒索病毒
有冷备机器,就万无一失了(当然异地备跟主题无关就不谈了)
可以弄个便宜的二手机,拿来当备份用,用于防止主机挂了
4t 的盘就是浪费盘位,8 盘位完全够你用, 可选的机箱很多,合适。
其他的卖了。
4T 算半个电子辣鸡了,拿来做数据备份,然后日常用大硬盘就是了。
有时候废物利用可能比直接扔掉都费钱。
现在编程领域的帖子,总有人不管三七二十一上来就说“现在有 cursor ,这都不是事儿”。 当你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有三种可能 1. 你在第二层,楼主在第一层 2. 你在第一层…
大家都说 Linux 的未来是 Windows ,或者是 macOS 。 大家都说 Linux 的桌面不堪用, 大家都说。。。 是的,大家也许都是对的,只是我想换主力机了。 从…
看到这个楼主 www.hesudu.com/t/1047948#reply5 的经历和我的很相似,作为同经历的人很有感触,前段时间我也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做了一个复盘《七年之痒!…
合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