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多网卡怎么切换
最近买了一张 x710-da2, 专门给 hyper-v 虚拟机使用, 装上驱动后, hyper-v 新建网卡, 勾选 sr-iov, 发现原来宿主机的网卡也使用了 x710, 但我希望宿主机用主板自带的, 要怎么切换过去.
操作系统: Windows Server 2022
主板: Asus W790 ACE, 因为交换机是 100 多买的 4 口 2.5Gbps, 一口 10Gbps, 宿主机一直用主板上的 2.5G 网卡, 不想和虚拟机的混用
网上找了个方案, 修改网卡的 Interface Metric 的数值, 但不生效, 从 task manager 上看 2.5G 网卡流量几乎没有, 宿主机网络基本可以肯定是没有走这张网卡的
只给宿主机网卡配 IP 栈,Hyper-V 用的那块网卡,在网卡属性里把 IPv4 和 IPv6 前面的复选框关掉,看看行不行
创建虚拟交换机的时候别勾选"允许管理操作系统共享此网络适配器" 试试
创建外部 Hyper-V 虚拟机交换机时不要勾选允许管理操作系统共享此网络适配器
配置跃点数
比较好奇,你这个图怎么做的
哇,费心了
我也好奇,做的如此精美
方法有效,多谢
多谢,这个应该也是有效的,但我之前用 powershell 改的,不知道是不是哪里搞错了
还可以这样,又学到了新知识
再请教一下,虚拟机 linux 都可以开启 sriov ,但 windows 的三台都显示降级,是不是也只有 windows server 虚拟机才能用
已感谢,多问一句这图咋做的
好像可以修改路由表
然后就是修改跳跃点数 这个是绝对有用的
我的外接了一个 USB 无线网卡,每次重启之后,之前修改的跃点那里又知道变回了“自动跃点”,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
在 windows 的某个更新版本中,增加了一条组策略,最小化到 internet 或 windows 域的同时连接数
windows 使用 ipv6 访问网站是不是有什么 bug 啊, 感觉慢得要死, 手机缺一点问题都没有
求教这个图是咋做的?
每个窗口截图,按顺序叠起来打码加线条
如果遇到休眠醒了 Metric 又变成自动的情况,可以用计划任务
设置触发器:来自系统日志的源 Power-Troubleshooter 事件 ID=1 时延迟几秒触发
操作:netsh 参数:int ip set interface interface="网卡名称" metric=5
可以看路由表有没有生效 route print
#6
#12
#18
用 FastStone Capture 截图标注做的
#7 FastStone Capture ,里面的绘图功能很强大
借楼问下 5 楼的截(绘)图工具,在 macOS 有相似的吗?
为什么没人推荐 网卡共享或者桥接呢
昨天刚解决完自定义缩放比例导致 Windows 手机连接应用打不开界面的问题。 今天外面的台式机又出现了开机任务栏卡死,打不开设置等系统选项的问题。搜索一发现,一堆遇到这样的问…
省流:如果安装地址选在 C 盘根目录,卸载程序会把整个 C 盘全部删掉 尊敬的指挥官: 在今日 12:00 所发布的引力测试 PC 客户端,若进行“卸载游戏文件”操作,在执行…
感谢解答。 docker 值得一试, 一次折腾, 后续小小维护, 省了很多开发/测试环境的烦恼.剩下的我也没玩过, 布吉岛. 我猜你是说 kubernetes 而不是 ku…
合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