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经贴,求推荐手机,预算 2800-3200
预算 2800 - 3200 ,以下是刚需:
16 + 512 及以上
NFC (地铁卡 + 车钥匙)
谷歌三件套 + 梯子
最好不用解锁(怕银行之类的对环境安全要求较高的软件用不了)
不接受二手,最好别是同系列的最低配,我不喜欢最低配
P.S. 对雷老板有点迷信,对某为和蓝绿二厂有点歧视
背景:我现在用的是红米 K30P 12 + 128 ,当时买的时候我记得好像是 3000 ,用了 4 年半了,很喜欢,也有点迷信雷老板,只是存储着实不够,想着换一个。
可是红米新出的 K80P 16 + 512 要 4300 ,太贵了;红米 K80 价格倒是合适,可是从 K30P 换到 K80 ,有点不甘心,感觉越活越回去了。
我看一加在站内的口碑不错,刚刚也稍微体验了一下 Ace5 ,不坏。
能分析一下 红米 K80 和 一加 Ace5 的优劣吗?或者有其他推荐的也可以。再或者,随着通货膨胀,我的预算也应该加一加吗?(加不了多少,顶天 3500 )
(我知道一加是 oppo 的,谢谢)
我先说一个,红米换红米,换机成本低,不存在资料迁移的麻烦。
对了,还有非常关键的一点,不能接受内置反诈。现在貌似小米(红米)收紧了“安装 apk 文件“的权限,弹一堆的弹窗,还要手动输入密码才能安装,已经感到很恶心了。
主要根据回帖中的价格因素,貌似有 3 款合适的,做了一个表格比较了一下,感觉都差不多,周末去各自的店里看看。
(我只选取了 3 者有差异的、且我认为我看得懂的参数)

k80 蛮好的呀,最近几年 k 系列都是标准版主力,pro 反而是存在感低的
红米换红米也会存在资料迁移问题,而且是从 miui 切到澎湃。这个价位可以看上一代的机子比如 k70pro 之类的。目前也是同样配置的 k30pro 刷了 lineageOS 备用,还不错。
我在 k80pro 和 realmegt7 pro 之间犹豫😂
实在不习惯小米的广告
我也是 k30p 用了 4 年,今年 618 换了小米 14 ,小屏数字旗舰体验还是比 k 系列好很多。
最近红米换 iqoo ,有个换机迁移联盟的东西,可以跨厂商迁移,基本文件、大部分应用安装包、微信聊天记录都能迁移。vivio 系统最近两年风评比较好,确实感觉到用心了,不过我用的红米 k20p ,没用过最新的澎湃 os
昨天出的 turbo4 怎么样
要么加钱 K80 PRO ,要么不甘心 K80
一加 Ace5
用过红米还换红米的都是👍
跟楼问下现在带耳机孔的手机还有哪些?
#2 我去,我还真忘了那什么鬼澎湃。。。
#4 倒还好,体验到的广告基本都是 app 自己的开屏广告
#7 感觉我有点贱,嫌 turbo4 太便宜了。。。
#10 不至于,我手机现在还几乎没有卡顿的问题,要不是存储实在不够,我还能再用一两年呢
#6 那倒挺好的,降低了一些数据迁移的麻烦
你都迷信雷老板了 那就红米呗。反正大伙说红米怎么怎么不好 你都会为小米说话的。为什么不直接选小米呢?
红米确实不错的,现在可以考虑 turbo3 或者 k70u
小米浏览器的开屏广告根本没办法把它作为常用浏览器,唉!
也就是 4 楼说了一个“实在不习惯小米的广告”,我回复了一句,还有哪楼说小米不好我反驳了什么?
难不成 10 楼那个“用过红米还换红米的都是👍”也算吗?
一加 12 13 或者 ace
既要又要是没办法推荐的,16+512 、不内置反诈、3200 块以下、不接受二手这几个选项几乎是互斥的,建议闲鱼买小米国际版,三千多能买个小米 14Tpro
上个月小米换到 opple findx 8 ,系统比小米好用太多了。 别鄙视蓝绿厂,时代不一样了。国补 16+256 到手 3600 左右,推荐入手。
#18 这也是一个好建议,明确告知我“得加钱”
#19 好的,我去了解一下(但是国补我好像拿不到,貌似得贵州才有吧)
iqoo12 ,16+512 是 2950 ,但是蓝绿
#21 iqoo 在站内的口碑也是不错的
不急,等一波国补吧,手机加大补贴范围了应该
直接 pixel 呗
真我 GT7pro
过年打算换 K80 ,准备等等看江苏的国补 (我的预算是 2600 )
对于反诈还有遥测的话,到手后我想想办法能不能在网络上 ban 掉(能保证手机始终处于可控的网络环境下,我想想办法看能不能 ban 掉上报网址 )
本来想换一加 ACE5 的,但是看红米那个屏幕分辨率高一些,所以如果国补完价格合适的话,我自己是打算换 K80 的
K80pro 很好,用下来比 pura70ultra 还流畅点。
#23 #26 我在深圳,国补还会有吗?好像已经没了几个月了
pixel 听说对国内的软件支持不太好?(不确定)
#25 貌似 16+512 要 4300 ,高了点啊。。。
#19 貌似 16+512 要 5000 ,更买不起了。。。
#28 有的,之前就是只有深圳才补贴手机、平板、手表这些,25 年范围应该会扩大
iqoo neo 10 , 橘子系统目前是 Android 阵营 top 1
#28 会有吧,江苏 25 年国补出来了,只有大家电的... 手机等 3C 产品好像还得等几天。希望等回家后能有。
#27 红米 K**Pro 除了厚了点、重了点、拍照一般,其他都挺好,但是超预算了。
国补新闻说今年会扩大到手机等 3C ,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
#30 貌似楼下没有 vivo 的店,我地图找找附近的线下店,去体验试试(看着参数都还行,唯一的就是电池,什么典型 3050mah ,等效 6100mah ,不知道是什么说法,一天一充 ok 吗?)
#29 #31 这种不确定的事情,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来,能不能等到,就很烦。万一提前买了之后,过几天又有了国补,那就更烦了,感觉亏了几个亿。
#5 预算超了,再加上我感觉买新不买旧,所以可能不合适我
#14 我感觉买新不买旧,所以这俩可能不适合我
#21 不对啊老哥,iqoo12 16+512 我看官网 3900 啊,2950 是哪儿的价格
安全方面,国行买一加然后刷机,非国行买三星
淘宝上的补贴 我前两天下的单 红色 2700(12+256),黑色 2900 ( 16+512 ),三色 3300 ( 16+1t ,其中白色贵 50 吧好像)
大家把各种品牌都发一遍,让 op 挨个毙掉。。。
直接小米 13 不就行了 14 国补后也可以
#40 我统计了只有 3 个合适的,K80 16+512 一加 ace5 16+512 iqoo neo 10 16+512 ,其他的不合适的我都一一解释了,基本是价格原因,只有推荐 红米 turbo3 / k70u 我说了“买新不买旧”。
#41 小米 13 有点老了吧?国补也不知道能不能等到
用了 3 年多的 k40 12+256 ,上周( 12 月 25 号左右)入手了 iqoo neo 10 ,橙色,16+512 版本,国补 8 折。社区很多都在吹 OriginOS 好用的, 实际用下来确实还行,比小米的澎湃 OS 多了挺多功能,最震惊我的是这东西还有语音通话文本摘要的功能,真的应用了端侧大模型,完成了语音转文字再做摘要的任务,看功能里面离线下载的是大约 1GB 的大模型,这大小估计是量化后的 1b 参数的模型,性能没有太高的期待,但是做了的确是个比较好的开始。
QQ 和微信视频通话的发热少了许多,当然这很大程度上是 870 换到 8Gen3 的代际差异,不过 8Gen3 仍然有一定的发热。
最重要的一条,终于能用 keepass2android 的自动填充功能了,不会再遭遇桌面假死的 bug /t/972722 ,这东西几年了都没有修。感觉小米对旧机型系统的更新慢到无以复加,比如锁屏情况下长按锁屏界面会触发锁屏界面编辑的这个天才般的设计,每天都会触发几十次,可这个东西出现了半年多了都没有修复,能看到的旧型号手机的修复方案都是 root 后自己改。还有通知栏奇怪的设计,左侧只能显示 1 个通知图标,剩下的留白,中间挖孔的地方会遮挡网速显示,等等奇奇怪怪的小 Bug ,仿佛自家产品经理不怎么用这手机,当然,更有可能因为这时旧机型,重新适配工作量有点大,而无限期搁置了,不过这种对旧型号冷处理的方式也是我坚定的不再选择小米的原因,因为手机总是会用旧的。
话说回来,OriginOS 似乎缺了点自动任务的功能(我看其他 OriginOS 其他型号有预约任务的功能,我的 OriginOS5 没找到),没找到这样类似于 if this then that 的设计,我比较依赖于一些地理位置的触发任务,比如到达工作地点自动设定手机为振动模式;离开特定地点自动开启声音;断开 wifi 执行米家的离家任务;诸如此类任务,现在没了这功能还有点不适应,在线蹲解决方案,当然 OriginOS 的产品经历看到这条之后加上这功能是最好的 :)
#44 感谢现身说法
点开是黑客说已经黑进我邮箱要交钱不给 48h 就改密码/注销 自己发件记录没有发过这种邮件 过了时限什么也没发生 我估计没被黑但好奇别人是怎么做到用我的地址发信的? 篡改一…
说实在的, 虽然折腾不少框架, 库啥的 但这么多年却没有正经学过微软的任何语言或框架, 原因就不讨论了 但我现在想做正统的 windows 本地桌面程序开发, 想请 windo…
看报道 Sven 不仅是 VIM 之父 Bram 的好友,也为 Vim 的推广做出了重大贡献,甚至 Vim 的官方主页 vim.org 也是他注册的。 致敬 R.I.P V…
合速度